李俊明带队赴吕梁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关闭
 

  本网讯   61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带领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山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赴吕梁市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离石区、柳林县、孝义市,实地检查煤矸石整治、危险废物水泥窑协同处置、生物降解塑料、赤泥堆场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与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

  李俊明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生态环保领域的一次“法律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固废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加强源头管控和综合处理能力,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全面提升固废污染防治能力,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中央关于固废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更好落实,推动法律法规有效贯彻实施。

  环资工委主任李栋梁、副主任高建平,省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省人大代表陪同参加执法检查。

  (作者:周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