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带队赴长治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关闭
 
  本网讯  7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长治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福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斌全、李俊林,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张文栋、谭继海参加调研,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陪同调研。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汇报,与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科技执法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山西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山西振东制药有限公司、长治医学院等地,对“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卫小春对长治市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强化法治意识,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要把“一法一条例” 的贯彻实施放到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来审视谋划,着力以法治方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创新成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6月上旬,执法检查组还赴太原、晋中就“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作者: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