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小春出席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关闭

本网讯 6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省法院组织召开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军出席。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关建勋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君、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赵贵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卫小春听取了全省民事强制执行工作情况汇报,省法院、检察院、公安厅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法律草案提出了专业性和针对性都很强的意见建议。

卫小春指出,制定民事强制执行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关键环节。要深刻认识制定民事强制执行法的重大意义,充分反映我省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国家制定法律提供有益参考;要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高度重视法律草案征求意见这一重要环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把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冯军表示,省法院将围绕修改完善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结合办案实践,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国家制定法律贡献山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