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办“两山七河一流域”立法培训班 李俊明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关闭

A


本网讯  10月19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两山七河一流域”立法培训班在武乡太行干部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研究室、有关厅局、各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共93人参加了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俊明指出,举办“两山七河一流域”立法培训班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传承红色基因、立法推动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俊明强调,全省各级人大一是要坚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首次”“三个全”和“四个机关”,牢记“六个必须坚持”,全面落实六个方面的重大部署。二是要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采取超常举措,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抓好‘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等对山西生态文明建设的谆谆嘱托和殷切要求,全面提升能力适应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三是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推动我省生态保护立法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坚持创新性立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要“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入总结“沁河经验”,做好其余“四河”市市协同立法和湖泊、湿地、泉域立法工作,确保出台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最后,李俊明副主任勉励全体学员要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期间,李俊明副主任和全体学员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接受红色教育。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薛维栋、一级巡视员高建平、副主任杨向群,研究室一级巡视员张拯瑜、各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