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煜副主任出席数字经济立法座谈会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关闭

本网讯  3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研究数字经济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法制委、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工商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建议出台《山西省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的民建山西省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蔡汾湘主持。

岳普煜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对关于出台《山西省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的建议高度重视,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亲自安排部署,省人大法制委、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等相关委员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对该建议提出了答复意见。

岳普煜强调,当前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抢占未来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我省也将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山西作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主攻方向。 民建山西省委有关专家提出《关于出台<山西省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的建议》,体现了对全省经济工作的关注和对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关心。

岳普煜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立法工作的调查研究。二要通过执法检查等方式,切实加强《山西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和《山西省政务数据管理与应用办法》两部法规有效贯彻实施的监督工作,开展立法后评估。三要根据两部法规的贯彻实施、法律监督和立法后评估等情况,认真做好数字经济立法的立改废工作,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