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带队在太原开展《山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关闭

本网讯  3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川带队,就《山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赴太原市开展执法检查。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关建勋、副主任委员王宏、赵贵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卫星、杨志刚、王继伟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到迎泽分局文庙派出所、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实地检查122报警服务台、民意中心、违法提醒教育热线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辅警日常管理、业务工作、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情况。围绕辅警配套制度制定、经费保障、监督管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与人大代表、基层民警和辅警、行政相对人、群众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执法检查组对太原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在辅警招聘、权益保障、监督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张志川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舆论导向,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社会对辅警队伍的认同感。要进一步健全职业保障机制,增强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加强监督管理,推动队伍健康发展,进一步把条例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推进辅警队伍正规化、法治化、专业化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