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关闭

910日上午,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会议宣读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市政府办公室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自查情况;部分参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围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提问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全面依法履职,做到恪尽职守。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治“安”责任,聚焦政府及相关部门责任落实,突出部门依法治“安”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转化为依法治“安”的自觉行动。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认真学习法规,注重宣传引导,切实转变作风,确保工作实效,合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为实现晋城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